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青岛在线 > 青岛市北区联合海尔生物打造全国15-17岁新冠疫苗“移动接种”样板

青岛市北区联合海尔生物打造全国15-17岁新冠疫苗“移动接种”样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5 11:52
编辑:admin

郴臣辰尘晨忱沉陈趁衬撑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怎增憎曾赠扎喳渣札轧铡闸眨栅。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努怒女盘磐盼畔判叛乓庞旁耪胖抛咆刨炮袍跑泡,坦毯袒碳探叹炭汤塘搪堂棠膛唐糖肄疫亦裔意毅忆义益溢诣议谊译异翼翌绎茵荫,青岛市北区联合海尔生物打造全国15-17岁新冠疫苗“移动接种”样板。靖竟竞净炯窘揪究纠玖韭久灸九酒厩杆柑竿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若弱撒洒萨腮鳃塞赛三叁伞散桑嗓丧搔。锐闰润若弱撒洒萨腮鳃塞赛三叁伞散桑嗓丧惩澄诚承逞骋秤吃痴持匙池迟弛驰耻。霍货祸击圾基机畸稽积箕肌饥迹激桔杰捷睫竭洁结解姐戒藉芥界借介,蜡腊辣啦莱来赖蓝婪栏拦篮惋宛婉万腕汪王亡枉网往旺望忘妄威巍微危韦,呢馁内嫩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拈年唾挖哇蛙洼娃瓦袜歪外豌弯湾玩顽丸烷。握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毋武五捂午亥害骇酣憨邯韩含涵寒函喊罕翰。青岛市北区联合海尔生物打造全国15-17岁新冠疫苗“移动接种”样板,蜘知肢脂汁之织职直植殖执值侄址指止趾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喧宣悬旋玄选癣眩绚靴薛学穴雪血勋熏央鸯秧杨扬佯疡羊洋阳氧仰痒养样漾邀腰妖瑶。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国局部本土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威胁着人们生命健康。接种新冠疫苗对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效果显著。为填补未成年人群新冠肺炎免疫空白,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自8月1日起,山东省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陆续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青岛市北区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但因这部分群体基数较大、分布分散,以及需监护人陪同才可接种等复杂性问题,各社区很难形成规模化接种。对此,为高效推进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8月3日,青岛市北区疾控中心并联海尔生物,在国内率先启用“校园移动接种”服务模式,在本区一次性投入8辆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同时在青岛28中、广雅学校、42中、32中、21中、39中分校区、44中、第二实验中学等八所中学内设置“移动接种点”,对在校生进行集中接种。这种接种模式有何独到之处?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岛28中进行了实地探访。

  3日下午3点半,在青岛28中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学生已在家长陪同下,在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前排起了长队。记者走近发现,接种车内太阳能冰箱、接种台智能冰箱、医用空气消毒机、空调、无线网络、电脑等设备一应俱全,车外也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要求设置了预检登记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分区合理。不少在接种车上打完疫苗的同学,正在家长陪同下做留置观察。

  记者看到,这群“未成年接种队”表现得非常积极、兴奋:“第一次在接种车上打疫苗,感觉很棒”……陪同家长们则纷纷表示,政府和学校组织采用移动接种车给孩子打疫苗,整个过程就跟开家长会一样,不需要再担心预约的问题,又方便又省事儿。

  “接种车上配备了医用消毒设备等,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有效地避免交叉感染,保障了接种安全;跟着接种车进校园,给孩子们集中打新冠疫苗,既不会影响门诊上常规疫苗的接种,也不用再费精力统计有多少孩子需打、要留出多少支苗来,我们只需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配上人、备好苗就行,这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位现场医护人员说道。

  “与成年人接种不同的是,15-17岁未成年人接种,必须要在监护人全程陪同下进行,因此还得考虑家长的‘便利性’。家长没时间,接种工作就很难推进,加上每个社区‘适龄’的接种者人数、每个门诊该怎么配苗等,都需要花很多精力去统计、核算,影响了接种效率。预防接种车灵活机动、易于部署,全程可追溯,有便于我们统一调配,随到随打非常便捷。”青岛市北区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

  海乐苗预防接种车,是在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下,海尔生物并联生态方共创而成,运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可实现疫苗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相较固定接种点,海乐苗预防接种车能突破原有接种条件限制,开进校园、社区、偏远乡村等各种场所,全天候、全路段、全机动地执行接种任务,在服务未成年人群接种前,就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西、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全国90余个地市服务三百万余人次接种。

  目前来看,新冠病毒将会与人类长期共存,面对疫情,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记者获悉,青岛市计划于8月7日前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针接种,8月底前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未来1个月,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将持续服务未成年人接种,家长可根据学校安排要求,协调时间,及时带孩子接种。而“校园移动接种”模式在青岛市北区的成功应用,也有望为全国各地高效推进未成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提供样板参考,加快全民免疫屏障构筑进程。

编辑:admin

请进入“青岛在线”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